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院环境设计系举办《室内空间设计基础》课程作业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19:05:42 浏览人数:


为彰显艺术设计学院专业风采、积极贯彻落实学院美育建设规划的“一课一展”项目要求、展现学生创作水平,12月14日,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在福商艺苑举办《室内空间设计基础》优秀课程作业展览。展览由龚振芳、林荣向老师指导,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的作品参加了本次展出。

《室内空间设计基础》课程是院环境设计专业的专业必修核心课程,目的是使学生能深入理解室内空间设计的特性,掌握空间设计的基础知识和设计程序,熟悉各种室内空间环境的设计表现技巧,具备较高的创造性、综合性和解决设计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前置教学环节设计基础中,学生主要熟悉形态和空间的基本要素与表达方法,掌握基本人体尺度,理解空间与行为关系。在此基础上,本课程积极引导学生通过观察生活,发现、提炼基于生活的空间需求,实践并完成通过空间设计回应真实需求的一系列训练。在实现既定教学目标之外,也希望通过这五周的团队协作分工的设计实践,引导学生深入关注社会需求、聚焦真实体验。强调知识的实践,也潜移默化地激发学生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意识。

通过此次优秀课程作业展,同学们在设计制作过程中达到了互相学习的目的,展现了我院学生的艺术涵养,同时也值此欢庆党的二十大之际,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大胆尝试,多创作一些符合时代要求、彰显时代特色的作品。

 


 

 

 


上一条:剪纸艺术中彰显课程思政育人成效
下一条:我院省级一流线下本科课程《设计色彩》教学视频拍摄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