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院环境专业开展《家具设计》课程实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9 15:20:58 浏览人数:

根据课程性质与教学要求,11月8日,我院环境设计系何晓琴老师组织带领2019级环境设计1班的学生前往福州宜家商场进行《家具设计》课程的实践调研。结合环境设计专业特点,将专业理论知识与设计实践相互结合,使学生对家具产品的选择与设计有较全面的认识,能够更好地把握“以人为本”的家具设计原则。

《家具设计》课程以家具产品的设计、鉴赏、选用为宗旨,介绍家具、家具设计的相关概念,掌握家具设计的基本方法。在课程实践中通过参观宜家的工作环境,了解宜家的设计文化,体会家具产品设计理念实现的途径与方法,使学生更好地理解家具行业的发展。同时组织引导学生实地考察体验家具产品,通过不同类型、材质、风格的家具产品体会现代设计的魅力。

此次的课程实践,丰富了课程实践教学内容,将设计理论与设计实践案例很好地结合起来,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对于学生艺术家具鉴赏以及设计能力的提高具有积极的意义。

上一条:我院省级一流线下本科课程《设计色彩》教学视频拍摄如期完成
下一条:光明网刊登艺术设计学院龚振芳老师署名文章《浅谈设计色彩在建筑外观设计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