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新学期宿舍走访与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7 15:20:16 浏览人数:


212日,我院开展连江和鼓楼校区学生宿舍走访和安全检查工作。鼓楼校区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郑苏青(主持工作)带队,连江校区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郭锦辉带队,专兼职辅导员全员参与。

本次宿舍走访与安全检查工作覆盖学院连江本科生所有宿舍和鼓楼校区部分专科生宿舍。老师们在走访过程中传递疫情防控信息,提醒学生防范诈骗,检查宿舍安全隐患,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了解学生日常所需,力求为学生营造安全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此次检查主要围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和卫生状况展开,重点强调疫情防控、用电、财产等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谨防网络诈骗,确保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在走访过程中,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深入交流,询问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学习状况、身心健康状况等,并结合自身经验给出切实有效的建议。针对返校的毕业生,询问了毕业生的实习单位落实情况、毕业设计准备及就业意向,引导毕业生根据自身实际理性择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在走访过程中,师生敞开心扉,以沟通和倾听的姿态,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学生宿舍作为学院管理的基石,其安全稳定是学院学生培养工作的关键。学生宿舍走访与安全检查工作是学院重点日常工作之一,也是“服务育人”与“作风建设”的重要体现。通过本次走访,师生对彼此的了解程度进一步加深,重要信息沟通得以有效落实,学院也切实掌握了学生各项动态,收集学生反馈的问题并及时解决,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293ec57eee643ac3b784592d2c93c09

走访现场

33c0ddc99c847e314c840181c248fa3

全体辅导员进行安全检查工作

上一条: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