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赴金石村开展“传承孝道,共绘家园”主题支部立项墙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3 10:22:09 浏览人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2023年10月20日至22日,福建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一行22人前往莆田市仙游县金石村开展以“传承孝道,共绘家园”为主题的支部立项活动,通过墙绘的形式传播孝道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绘美丽家园。

    本次活动是由校党委组织部牵头,在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由教师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带领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师生党员、志愿者共同完成。通过前期的实地考察,确定以“二十四孝”作为本次墙绘的主题,并由16名入党积极分子通力协作完成设计图。

    20日傍晚,师生们到达金石村,随即展开实地测量、定位标点。当晚突变风云,下起细雨,师生们不顾疲劳,争分夺秒、不舍昼夜,顶着细雨将设计图变施工图!

师生顶着细雨定位标点

   在接下来的两天,师生们齐心协力,勾、画、铺、调,共同努力将“二十四孝”图完成。在绘制过程中,成员们克服了时而炎炎烈日、时而细雨绵绵等困难,在户外调配颜色、绘图上色,每一次起笔抬笔都力求准确,做到“零失误”。实践团队成员许晴说道:“很荣幸能参与这次墙绘实践活动,能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孝道之美,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不时有村民驻足观望点赞,感叹道:“怪好看的!大学生真是多才多艺,把我们的村庄建设如此之美!”

师生作画现场

村民驻足观看

民拄拐前来观看

小朋友们现场学习孝道故事

   22日上午,金石村乡贤前来看望正在进行墙绘创作的师生,对福建商学院师生们为金石的孝文化宣传表示感谢。师生们表示会继续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个人技能,服务幸福村居,共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传播积极艺术理念和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

金石村乡贤和带队老师在墙绘前合影留念

墙绘完成效果图

师生合影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第一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学思想·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建引领聚合力 情暖中秋齐欢聚”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