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美育在行动——摄影艺术家张柏柠老师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9 09:35:01 浏览人数:


2023年11月8日下午,福建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美育研究中心邀请福建省画院专职摄影师张柏柠老师于福商艺苑开展“真实并非摄影的全部真像”专题讲座。艺术设计学院叶林心院长担任本场讲座的学术主持,并为张柏柠老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1.艺术设计学院叶林心院长为张柏柠老师颁发聘书

张柏柠老师是一位拥有丰富摄影经验和艺术造诣的摄影家,以其独特的视角和敏锐的洞察力,多次获得国内外摄影大赛的奖项。在讲座中,张老师不仅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学生们介绍了布列松、曼.雷、杉本博司等十一位世界摄影大师的当代摄影作品,更通过这些作品,引导学生们深入思考当代摄影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提出的问题:“真实就是摄影的全部真相吗?”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使得大家对当代摄影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2.张柏柠老师为大家解读世界摄影大师的作品

随后,张老师展示了自己的摄影作品与拍摄故事,例如地下道系列《时间的延伸》、《形象隐藏事物与世界的姿态》、《直面》、《花语系列》等带有强烈个人风格的作品。她以自身的艺术视角和摄影经历,加深了学生们对摄影的认知思考,强调了摄影在艺术设计中的重要性。张柏柠老师指出,摄影作为一种媒介,不但可以记录和传递情感,还可以引发思考,培养人们的观察力和创造力。她鼓励学生们通过拍摄多观察生活,在平凡的事物发现美,更好地理解艺术设计的本质和内涵,提高自己的审美水平和创作能力。

 

3.张柏柠老师讲解静物系列作品

 

4.张柏柠老师讲解《形象隐藏事物与世界的姿态》组照

讲座的最后,学生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摄影作品与张老师交流心得,分享拍摄过程中的发现与困惑。张老师耐心解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并给予宝贵的指导,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摄影认知与艺术鉴赏能力,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还对艺术设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此类活动的举办力度,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学习和展示的平台,促进他们在专业方面的艺术发展。我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像张柏柠老师这样的艺术家和美育工作者来到我校,为同学们带来精彩而有深度的讲座与分享。


 

张柏柠老师摄影作品欣赏

 

《时间的拟态》

 

《时间的延伸》

 

《花语系列——兰》

 

《红雨系列——北疆》

 

《红雨系列——街》

 

《形象隐藏事物与世界的姿态》

 

《车窗一角》

 

《恒古之花》

 

上一条:美育在行动——福州油纸伞专题讲座
下一条:美育在行动——陶瓷艺术家张中钦先生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