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剪纸艺术中彰显课程思政育人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5 16:12:17 浏览人数:

福建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工作、认真领会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方位全过程,全面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协调推进课程体系及培养模式创新,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以党建为桥梁,以艺术为纽带,利用教师工作坊构筑设计行知团队,在专业教学中践行艺术思政实践,实现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

《民间美术》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通过对剪纸艺术的学习与实践指导学生进行剪纸作品的设计制作。在课程教学与实践中,支部教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贯穿师生专业课实践教学过程,引导学生传承中华文脉,创作富有中国心、饱含中国情、充满中国味的艺术作品。作品中有表达美好寓意的中国传统吉祥纹饰,有歌颂祖国、歌颂家乡的主题纹样,有表现北京冬奥会冰墩墩形象等。

本次课程实践通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创作实践中实现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学生的剪纸艺术作品创作中,充分发挥支部教育凝聚师生有力。

上一条:我院2022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说明答辩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院环境设计系举办《室内空间设计基础》课程作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