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读书社 | 我院读书社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追‘锋’人”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9 16:30:58 浏览人数: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 60 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6日晚,我院读书社举办了以“学习二十大,争做追‘锋’人”为主题的观影活动,读书社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观影活动现场

  电影《雷锋的微笑》从毛主席回忆雷锋生前一张张微笑的照片开始,全新讲述了雷锋同志从一名普通战上成长为全军、全国人民共同学习的榜样的历程。同学们看着荧幕上生动鲜活的雷锋形象,不禁被雷锋同志的真实和真诚深深感染。在活动结束后,社员们便将自身的观影感悟相互分享:

 

  院读书社负责人 徐雅蓉

  “人的一生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效劳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效劳中去。”他是这样说的,他也是这样做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多做贡献。

 

  院读书社宣传部负责人 王宇欣

  电影《雷锋的微笑》中真实地再现了雷锋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他是这样的雷锋,他是在见到别人遇到困难时,会热心上去帮助的雷锋,他是在看到别人碰到危险时,会义无反顾冲上去救援的雷锋……身为学生干部的我更应该去学习、继承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传播者和建设者。

  院读书社志愿者 上官国炜

  在影片中,我不仅仅看到了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更感受到了雷锋精神背后所蕴含的巨大能量。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会不断地向雷锋同志靠拢,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全体观影社员合影留念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希望我院青年能够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团学干部培训暨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身边的优秀传统文化(九)|大手拉小手,美育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