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身边的优秀传统文化(十)走近传统闽剧,融合创新传统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2 15:04:23 浏览人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2022—2023学年寒假期间组织青年学生开展“我和我身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今年寒假,福建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闽戏二次元角色设计与周边文创产品开发”小组在林晓波老师的带领下,线上线下同时行动,调查研究闽戏文化。



                     

线上线下进行材料素材收集

    为传承发展这份精神财富,实践队收集各类有关于闽剧的资料,并实地取材,通过拍照以及采访等方式获取第一手相关资料,为后期创新传统闽剧的二次元创作手法提供更为完善的素材基础。同时,在线上创建志愿者工作群,组织志愿者整理资料,并通过收集的各项资料进行人物设计,对戏曲中服饰上的纹样进行分析、重构,同步进行周边产品的设计与制作。把传统闽剧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闽剧,喜爱闽剧,用自己的方式努力把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进一步进行融合。

                

                     初期闽剧人物创作草图

               

                闽剧二次元人物设计及实物周边草创

    本次实践活动以闽剧和二次元进行恰当结合为创意点,完成了实地考察、创意设计。小组成员从年轻人的角度出发,最大程度发挥自身优势,不仅提高了小组成员的团队合作能力,同时感受到闽剧文化的魅力与韵味,提高自身对闽剧文化多方面、多层次上的了解,大力宣传与发扬闽剧文化。今后,实践队将进一步的进行融合性创新尝试,为传统文化的弘扬和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一条:身边的优秀传统文化(十) | 走近传统闽剧,融合创新传统文化
下一条:身边的优秀传统文化(一) | 寻迹建筑文化-倾听古厝背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