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雷锋月|为春天充“植”!——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有“杏”相遇·艺绽芳华”植树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4 16:09:14 浏览人数:

3月12日下午,我院在福商艺苑前开展以“有杏相遇·艺绽芳华”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副院长周海彬、团委书记吕晓丹及各班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前,856名在校生以年级为单位,每人众筹一元不等,共同购买了四棵银杏树苗植树。银杏树作为长寿树种,寓意着学院和每一位学子的发展也将如同这些树木一样,茁壮成长,枝繁叶茂。




 


植树活动现场

 

师生们在后勤园林师傅的帮助下学习了植树的要点及相关知识。随后,大家便分工协作,挥锄挖土、扶树填坑、浇水培土,并以年级为单位挂牌,共同为校园增添新绿。参加植树的学生周惠雪说:“在植树中,我感受自然的美丽,也体验到劳动的快乐,今后我会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校园贡献青春力量。”学生郑婉琼说:“与同学朋友们共同栽下人生的第一棵树,心中充满成就感与自豪感。期待种下的树苗茁壮成长,成为校园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共同见证我们的成长。

 

 

师生为树苗挂上标识牌

 

此次活动旨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工作要求。今后,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增强广大艺设学子的校园归属感,继续深入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共建美丽优雅的生态型绿色校园。

 

 

集体合影留念

 

上一条:雷锋月 | 快看!这次的妇女节活动,太走心啦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学院领导带队走访学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