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张丽教授应邀在福州大学嘉锡讲坛开设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0 16:04:36 浏览人数:

 

11月9日晚,院教授张丽应福州大学嘉锡讲坛讲座邀请福州大学铜盘校区为福大新生开设以《漆艺的前世今生》为主题的讲座。


张丽教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以漆艺的起源为始,多视角讲述漆艺材料的特殊性、髹饰技法的工艺性与偶然性、漆艺表现的多元性,特别是福建脱胎漆器从传统到现代的历史轨迹,让同学们品味历久而弥新的工匠精神,分享中国灿烂辉煌的非遗文化。在互动环节中,张教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耐心、详细地给予解答。张丽教授语言通俗易懂,道理深入浅出,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张丽教授授予福州大学嘉锡讲坛荣誉证书。

通过讲座在座师生收获满满,开拓了他们的学术视野,为他们提供跨学科之间的研究种下种子,对漆艺文化传承与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据悉,此次讲座为嘉锡讲坛642期福州大学“嘉锡讲坛”以我国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福州大学的创办人之一卢嘉锡先生的名字命名,旨在继承和发扬卢嘉锡先生严谨求学的治学精神。走过20年历程的福州大学“嘉锡讲坛”,已逐步成为福建省高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载体。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于第八届校运会中“活”力全开,当“燃”不让
下一条: 新突破!我院作品在挑战杯竞赛中首获国家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