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院师生赴福州喜盈门建材市场开展设计交流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8 09:01:39 浏览人数:

2023年9月27日,我院2022级环境设计(专升本)专业的师生赴福州喜盈门建材市场开展设计交流调研活动。本次师生们调研考察的展厅主要有:德国高仪卫浴、NACOO意式系统家居、嘉兰奇地板、沃伦门窗、华为全屋智能等。在调研过程中,设计专业的师生们和品牌商家就装饰材料、产品与空间设计的融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目前建筑与设计行业都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一方面,消费者对建材产品的品质和环保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另一方面,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也为传统建材市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未来相关行业都将朝着更加专业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方向发展,同时线下线上融合的新型商业模式也将逐渐成为主流。让学生提前接触感受市场,认知行业发展与新兴科技对于行业的影响,可以为学生拓展未来从业空间。

通过这次对建筑材料的调查,师生们对不同建材的功能、优点、缺点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一些建筑装饰材料和行业发展趋势也有了理性上的认识,对以后师生们在从事建筑设计和建筑装饰领域的认知会产生较大影响。

喜盈门活动现场合照

在德国高仪展厅学习交流

在NACOO意式系统家居展厅学习交流

在嘉兰奇地板展厅学习交流

在沃伦门窗展厅学习交流

在华为全屋智能展厅学习交流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系召开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漫谈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