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师生作品喜获第四届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征集活动优秀奖和入围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4 15:32:03 浏览人数:

近日获悉,我院 3 副师生作品喜获第四届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 展征集活动优秀奖和入围奖。分别是 21 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张柏琳 同学海报作品《对话合作》,优秀奖;林荣向老师创作的海报作品《和 平,弱小但坚定!》,优秀奖;范治鸣老师创作的海报作品《互鉴文明·共 建和平》,入围奖。此次入选,对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的实践探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是我院美育工作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又一丰硕成果。

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由南京艺术学院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 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共同组织,是国家公祭日重要展览活动之一。从 2017 年发起,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第四届南京国际和平海报 双年展征集活动在今年 8 月份启动,此次双年展共征集到来自全球 60 个国家和地区设计师和艺术家的创作 7000 余件,200 余件国际特邀作品以及本届双年展优秀作品进行了联合展出。

这些海报以视觉的方式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展现了当代中国和 平发展的国家形象以及世界和平文化的多元互鉴。12 月 14 日起,展览将正式对公众开放,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史料陈列厅首层临展厅展出,展期 3 个月。

作品名称:《对话合作》

作者:张柏琳

作品名称:《和平,弱小但坚定!》

作者:林荣向

作品名称:《互鉴文明·共建和平》1

作者:范治鸣

作品名称:《互鉴文明·共建和平》2

作者:范治鸣

上一条:福商艺术讲坛——畲族“凤凰装”释源及其影响
下一条:喜报:我院教师作品在第十届(2023)福建文创奖·仙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获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