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艺设 / 正文

媒体艺设

【福建省学联】羡慕啊!这就是别人家的毕业设计吗?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4 15:23:36 浏览人数:

      热情奔放的假期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一份心意满满的毕业设计是他们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美好的句号。

 我院作品《以传统“兔儿爷”为主题的IP和文创设计》选有趣的毕业设计。

     

DESIGN WORKS




福建商学院




《以传统“兔儿爷”为主题的IP和文创设计创设计》

作者:高婉欣

指导老师:刘方舟


作品简介:兔儿爷是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一个重要象征,具有独特的地域特征、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艺术价值,背后蕴含了深厚的文化内涵和象征意义,代表着人民对美好生活和未来的向往与追求。毕业设计通过对传统兔儿爷形象进行元素提炼,运用现代手法将其延伸,把兔儿爷形象与当下日渐兴盛的文创产品设计相结合,以蕴含丰富文化内涵的文创产品为载体,让兔儿爷融入当代人的日常生活,创造出更符合现代人审美和精神追求的兔儿爷IP形象。借助IP形象设计和文创产品相结合的方式,让大众了解到兔儿爷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所蕴含无限魅力,让传统兔儿爷文化焕发新活力,同时充分展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呼吁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为弘扬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图片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RKN4wT4UZpjqa-zyrWw4GQ


上一条:【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五名九三学社社员获聘新一届社中央书画院院务委员
下一条:【人民论坛网 】新时代高校艺术类实践基地美育功能研究